堯民歌。

宝好,我坏。

珠帘寨(京剧,师徒)

一.问樵(5)

       身上的伤着实给宋宸光带来了一些麻烦,在回宿舍之前,他于衣冠镜面前仔细照了半天,确认自己身上并不会隔着衣服透出来什么伤痕,之后方才放心进了宿舍

       宸光打开宿舍门时,李琦和张悦泉与他打了照面,他们说老师与他们找了活儿 去往沪城的剧院充当龙套。做龙套能够在台上观摩名家演出,对于这些戏校的孩子来说,自然是宝贵的。宋晨光不由得有一丝艳羡,对啊,我老师为什么不叫我去做龙套?李琦二人急着走,他也便告了别,趁着宿舍无人,上床与母亲顾盈盈打了电话,顾盈盈自然会关心他新拜师的情况,隔着屏幕,他也认真提醒了母亲,并非是拜师,而是而是找了指导老师。

    顾团长颇为无奈地笑了,“好,老师就老师,怎么今儿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,我过段时间过来演出,要我与你带什么不?”

    宸光摇了摇头,想了想又与母亲诉苦,“宿舍没人,妈妈,我舍友他们去跑龙套了。”

    顾盈盈更加无奈,隔着屏幕做样子稚指指了儿子,“龙套有什么好的呀,你总不能想做龙套吧?”

   “他们的老师让他们去的,汤老师没有给我找这种……”宋宸光身后还有些疼,他换了个姿势,趴在床上脸贴着床单蔫不拉几与顾盈盈嘀嘀咕咕。

   “宸宸啊,坐起来,你趴着像什么样子。”顾盈盈看他懒洋洋的姿势不顺眼,先出声让儿子坐好。

   宋宸光哪敢让母亲知道自己因为什么事挨了汤佑如的打,只得尽量如常地坐起了身子,要靠在枕头上,重心都压在了屁股上,身后阵痛袭来,他强忍着若无其事听着顾盈盈的电话。

   “好啦,那你去跟他说嘛,就说你想要这类机会,报酬归他,怎么样?”

   汤佑如怎么会答应,宋宸光虽然是这么想的,但是由于坐着过于难受,他便应下母亲的话,笑笑跟母亲说自己明白了。

   “这不就解决啦?——我呀,就没见过你这么笨的蛋。”顾盈盈唱了三十年花旦了,声音自是娇俏甜美,用京白调笑了他一句又换作平常口音,“大宝儿乖,我和薇薇中秋就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后又说了几句闲话,顾盈盈方挂了视频,宋宸光泄气一样重新趴在床上躺尸。脱了裤子用手机手电去照,眼光所及之处,惨不忍睹,大部分红得发亮,板印重叠,夹杂着不少青斑瘀血,他蹭着边儿摸了一下,烫得厉害。可他没法上药,他没灾没病地和李琦他们打过招呼,怎么到了晚上宿舍里就出现了跌打损伤药的味道?所幸没有破皮的地方,他也就打算这么将就几晚了。

    汤佑如一周给他上三节课,隔天就见面的频率确实不低,汤佑如辛苦教着,机灵的宋小四自然得有些表示,故而勤勤恳恳,在每周三和五给给汤佑如打扫办公室卫生,俨然一副孝子贤孙的模样,汤佑如也乐得清闲,偶尔给他买瓶水就当作是奖励了,毫不逾矩的师生关系,或许就是这样吧。宋小四就这样数着日子学戏,等妈妈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